最強待辦事項清單 To Do List!Trello 免費雲端軟體!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使用方式文章封面

你還在用「新文字記事本」或是「Word」,一行一行的寫下你的創業計畫嗎?公司還在用黑板紀錄與分派每個人的「工作」與「進度」嗎?別再當數位原始人了!快來跟我一起用「Trello」綜觀你的全局計劃,還能與你的夥伴或員工一起「協作」!分派每個人負責的發想或是工作!還有更多實用的功能,操作還超級簡單!學習零成本,立刻就受用!

 

創業企劃、職涯規劃、學習計畫、旅遊行程,都用Trello規劃吧!

Trello官方網站連結

初見Trello:官方模板職涯規劃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介紹
Trello 官方模板資料示範、將規劃舖開來、分類、並且標記顏色

看圖可以大致明白Trello由一塊一塊的板塊所組合,有點像是被分類的Todo List(待做清單),但功能與操作又比一般 Todo List 優秀很多,優秀在哪邊我們先往下看。

Trello: 就像待做清單、鋪開在你面前,該做什麼一目瞭然!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介紹
左上方表頭的mm是此專案名稱,同一行右邊的部分可以看到此專案有四名參與協作者,如需要可以再邀請更多。

這是我過去曾經和人一起合作的「網站專案」,建置一個歌詞平台,每個板塊都是我們自己新增以及命名的,從左至右為

  • Todo:要去做的事,由於我們要做的事大多在會議中討論,因此我們放會議紀錄。
  • Doing:是正在進行的事,你可以隨時將其他板塊白色的待做事項,拖曳至此板塊開始進行。
  • Phase2:當初網站有規劃階段完成的事項,Phase2為階段二要做的事。
  • Phase3:規劃在階段3要做的事項,沒看到階段1?因為已經全數完成!
  • 帳密集中:專案協作常常有許多不同的帳密,風險低、較不具機密性的我們在這邊放置。

這樣任何團隊成員就能一目瞭然的知道目前專案的狀況、正在進行的項目、自己該負責的項目,專案未來的規劃以及會議記錄等,是不是看起來很簡單易懂。

Trello:彈指之間切換你的生活規劃和工作規劃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介紹

 

不管是切換看板、或是新增新的看板,都在這個選單之中選擇。

你可以新增不同板塊,將工作、生活、旅遊之類的規劃區分開來,例如:「個人創意思考都可以創建一個板塊,跟家人協作」。另外有一個工作室的工作區則是跟合夥人共同管理。只需要點擊左上角的「工作區」即可點選創造新的工作區,或是切換不同的已存在工作區!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介紹

ThinkC是我自己私人的創業發想看板,板塊規劃與「大項」就不太一樣,可自己依照自己所規劃事項不同放置不同大項來做思考與歸納

Trello:進階功能簡單學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介紹

Trello的操作非常簡單,當想要「進一步」編輯一個項目時,只需要點擊此項目卡片「白色」的部分,就會進入下方詳細的頁面,你可以更清楚的闡述此項目的內容,甚至可以讓團隊成員或是自己在下方隨時用「留言評論」的方式補充事項。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使用方式
描述以及留言評論的功能,留言的部分操作起來像是社群網站一樣,也可以在留言中@tag標記其他人,互動容易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使用方式

Trello功能簡介:指派成員負責項目、Date Line完成日期限設定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使用方式

位在右邊的「直排選單」則可以進行一些進階操作,像是「指派」或「標記」此項目的負責人,並且(下圖)還可以設定「待辦清單」以及「預計完成日期」,也可以如EMail一樣附加「附件檔案」。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使用方式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使用方式

Trello:一目瞭然,用顏色區分事項重要性或性質

上述指派成員、設定項目完成日期等功能,也可以不需要進入詳細頁面的狀況下做快速設定,只要將滑鼠移到白色卡片上方,就會看到右邊出現一個筆的符號,點下去後會出現快速選單,就可以做指派、設定日期。

從卡片也可以看出此項目由誰負責、完成期限、及有無待辦項目。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新增標籤

Trello:設定顏色標籤

可依照屬性將項目標上,這邊還能設定顏色標籤,像是「緊急」可以用紅色,「盡快完成」用橘色這樣的「先後」性質標示。又或是「工程師」負責的用藍色、「設計師」負責的用綠色這樣的「責任歸屬」標示。

一個卡片上也可以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的顏色,因此同時用「先後」後「責任歸屬」標示也是沒有問題的。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新增標籤 trello雲端協作服務新增標籤

Trello:結論,快去創造自己的天地吧!

Trello功能其實還有很多,這邊只簡單介紹最常用的一些功能,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Trello也支援 IOS 和 Android,不管在哪都能隨時使用!

就算人在外面想到什麼Idea「隨時紀錄」下來,「馬上指派」設計師進行設計,快自己去Trello註冊一個帳號開始創造自己的天地,然後再把合作夥伴、親朋好友、男女朋友都拉進來專案協作吧!

Trello官方網站連結

Trello官方網站介紹
Trello還有許多功能,像是能跟其他雲端服務Dropbox等…搭配使用。

 

上一篇單賣MacBook觸控板? 巧控板 Apple Magic Trackpad2 開箱! 下一篇用手邊iPhone輕鬆完成電子簽名PDF文件!iPad 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