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HDMI插槽不夠?HDMI HUB切換器這樣選才對!

電視HDMI插槽不夠?HDMI HUB切換器這樣選才對!

現代人的電視上需要外接的機器越來越多,PS5、Switch、藍光播放器、MOD、機上盒、e-ARC 喇叭等⋯⋯裝置太多太多了!但就算高階電視配到 4 組 HDMI 已經算很多了!大部分電視只有三組、有的甚至只有少少的兩組!

 

幸好 HDMI 跟 USB 等其他插槽一樣,是可以透過 HUB 來擴充的!但是怎麼選才適合你,是需要注意的!買錯規格的話可是會讓畫質變差、甚至變 LAG!遊戲打起來都不順暢、過癮了!

 

首先注意畫質要 1080p 還是更高的 4K

如果你家電視是 4K 電視或將來有打算升級到 4K,那記得一定要挑選支援到 4K 畫質的 HDMI 切換 HUB!如果選購到沒有支援 4K 的 HUB 透過轉接出來的畫質將被降級為 1080p!也就是畫質直接被犧牲掉了!白費了 4K 電視不得不注意!

 

電視HDMI插槽不夠?HDMI HUB切換器這樣選才對!
產品上方有標明支援 4K 畫質、60Hz 螢幕刷新率還有 HDR

除了 4K 畫質之外!最容易被忽略的 FPS!打電動就靠它!

很多人看到 HUB 寫 4K 就衝了!忘記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考慮:FPS。

看影片大多 30 FPS 就夠了,但打電動就很需要到 60FPS 不然比較容易感覺有卡頓、LAG 的現象。且現在很多 Youtube 影片也都有支援到 60p 的播放張數!因此選支援 60Hz 的切換器絕不會錯!

我最後購買的是這組,雖然便宜但也夠用了:商品傳送門

FPS(幀率)是每秒顯示的畫面張數,每秒越多張越感覺畫面絲滑柔順!基本上 30 FPS 以上人眼就會覺得是順暢的動畫,遊戲要求較高最好能達到 60FPS!如果有要接電腦操作也建議 60FPS!

4K + 60Hz 會很貴嗎?不會。直上吧!

上面是跟你解釋規格的用處,選購部分我是認為不用煩惱,因為價差不大,可以直接選購 4K + 60Hz 的頂規規格!這樣絕對不會買錯!

這邊說的不會很貴是指我所購買的大陸製產品,當然訪間也是很多品牌可能賣得比較貴,可自行考量。

電視HDMI插槽不夠?HDMI HUB切換器這樣選才對!
都會附上遙控器方便妳在沙發上直接切換 HDMI,另外產品是需要 USB 接電源的,用電視上的 USB 孔供電就足夠了。

便宜大陸製 HDMI HUB 會不會壞?

說真的!會壞!好像用一年而已

因為我本來的就是被我用壞才換這個新的,然後才發現我以前忘記注意 FPS 幀率,這次直接給他買到 60 FPS!希望這次的高級版更耐用!這是他的價格讓我願意付出的賭注,這次再一年壞的話,可能就會考慮品牌。

蝦皮商品傳送門:HDMI HUB 切換器
記得要選金屬款的,才是有支援 60 FPS 的 60 Hz 版本!如果不需要也可以選一般版的(沒特別寫就是 30Hz)
電視HDMI插槽不夠?HDMI HUB切換器這樣選才對!
我用壞的上一款就是塑膠的低配款,低配款遙控器的控制IR是外接的,比較佔空間比較醜,好處是可以延伸到電視前面接收比較好

 

電視HDMI插槽不夠?HDMI HUB切換器這樣選才對!
圖新款的 IR 直接內嵌在躋身中,但記得這面要朝外才能接收得到就是了!

產品體驗給分

實用性評分 ★★★★★
性價比CP值 ★★★★★
造九推薦度 ★★★★☆
短評: 功能性的東西,價格又便宜,只要能正常發揮效用基本都給滿分!

 

 

上一篇還在跑補習班上英文課?AmazingTalker 線上家教、隨地上課! 下一篇中華寬頻網路提前續約升級 500M 還送 Wifi 機挑哪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