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龍無線藍牙血壓計選購 JPN616T 7157T 比較

歐姆龍藍芽血壓計 JPN616T

對於有心臟不適、高血壓風險的族群。每天量血壓是監測危險重要資訊!很多醫生也會要求就診時提供相關資料做為診斷參考。記得就診時醫生給了我一張紀錄血壓的單子,要我下次回診時一起帶來。我告訴醫生我沒有血壓計,醫生說:「買一台阿,家裏有體重計沒有血壓計?」雖然並非完全認同,但也就開始我的選購血壓計之路。

 

出乎意料的是:網路通路買不到血壓計。

 

本來以為到 PCHOME、MOMO 等通路搜尋就能找到一堆血壓計讓我選,意外的是竟然搜尋不到任何血壓計產品。就連萬物都賣的蝦皮也只找到一家有販售歐姆龍血壓計,因為盒子包裝皆寫簡體字,因此判斷來自對岸。

 

商品傳送門

觀察評價似乎沒有買家提出什麼問題,後來沒購買是因為想要有更進階的無線傳輸資料到 APP 紀錄的功能(懶得自己手寫記錄)。

血壓計主要功能差異判別

歐姆龍藍芽血壓計 JPN616T

手臂式準度高於手腕式,但是低於隧道式

量測方式有分手臂式、手腕式、隧道式。隧道式更加準確,但是價錢昂貴。我觀察手臂和手腕價格幾乎沒差異,可以直接考慮手臂式機型。

壓脈帶穿戴有分硬式和軟式,硬式比較方便穿戴

所謂硬式是,套在手臂上的壓脈帶,會像髮箍那樣有預設的圓圈形狀,但是又不是完全硬的是可以扳開,讓你的手臂套進去。因此實際穿戴上會比較方便,每天都需要量測的情況下方便一點就差很多。

歐姆龍產品依等級有分日本製和中國製

型號 JPN 開頭為日本製(JPN616T)、HEM 開頭為越南製(HEM-7157T),不過實際上我並不很在意產地,當然日本製更好,但主要還是要看功能性。

藍芽無線與手機同步功能

基本上新出的幾乎都會有無線功能,畢竟是現代手機的趨勢。如果買到 2,000 元以上建議一定要有無線功能。

歐姆龍血壓計購入價格和購買通路

網路買不太到,可能是因為醫療用品在網路販售有嚴格的法規。因此血壓計的購買需要到實體的藥局、康是美、醫療用品店來做購買。

 

康是美選購經驗

購買方便,但是如果沒有折扣的話可能會很貴!

像是我實際到康是美選購,他們有賣 JPN616T、HEM-7157T。本來我就鎖定要買 616T,但他售價 3,980 元比我在網路看到網友購入的定價 3,380(還搭活動實際購入為 2,8XX 元)貴了非常多。

 

於是考慮購買旁邊的 HEM-7157T,2,280 元的售價親民的多,我上網查詢了他們的差異。

 

主要差異就是軟式壓脈帶、和硬式的差異!其他 616T 為日本製並可紀錄兩人的血壓紀錄,7157T 則為越南製以及只能紀錄一個人,適合單人使用。

歐姆龍藍芽血壓計比較

歐姆龍官方各型號血壓計差異表

其他歐姆龍血壓計購買與使用心得

歐姆龍血壓計後來在哪買?

後來我 Google 查詢了當地的醫療器材行,擇近撥電話問了兩家 JPN616T 的價格,一家報價為 3,000元,一家為 2,980 元。差異不大就擇了一家購買。

血壓計是裝電池還是變壓器插電?

兩種方式都可。要注意的是機子都沒有附變壓器,我是有額外加 300 元跟醫療器材行購買了一顆副廠的變壓器。蝦皮上也有販售變壓器更便宜只要二百多,且似乎是原廠的。

藍芽無線功能對長輩有用嗎?

就我使用的經驗不需要擔心,只要一開始你設定好配對的手機,之後每次量血壓就會自動傳到手機,無需任何操作。(記得如果一開始設定有問權限,都要給。)

保固有多久?

三年保固,如果到歐姆龍官網登錄註冊再加兩年,總共五年保固。購買一個月內記得去註冊!
上一篇MacBook 散熱推薦 U2 PLUS 筆電全鋁散熱底座 下一篇Hami Video x MOD 運動館限時免費!如何綁定手機和機上盒 M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