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散熱推薦 U2 PLUS 筆電全鋁散熱底座

Cooler Master 酷媽 U2 PLUS 全鋁散熱座

這個散熱墊特別推薦 MacBook 的使用者購買。為什麼?因為全鋁!

 

全金屬機身的 MacBook 機底殼通常很熱,如果能接觸散熱墊來散熱

因為 MacBook 在高負載時,金屬底殼作為 Apple 設計讓 MacBook 散熱的一部分,底殼總是熱烘烘的非常燙。尤其是我做了將 VRAM 晶片廢熱導到底殼的改裝後,就感覺更有了這樣的需求。

 

尋找全鋁筆電散熱底座

出乎意料的市場上很少散熱墊做全鋁,仔細想想其實除了 MacBook 系列也很少其他筆電做全金屬機身。

Cooler Master 酷媽 U2 PLUS 全鋁散熱座

終於找到酷媽 U 系列的筆電散熱墊是做全鋁的。如果需要更大的尺寸可以考慮 U3 PLUS,就以我 MacBook Pro 16 吋U2 PLUS 感覺就很足夠了。也不喜歡桌面被一個龐然度物塞滿,因此 U2 Plus 又比較便宜是我的首選。

 

U2 Plus 傳送門

 

實際使用:

Cooler Master 酷媽 U2 PLUS 全鋁散熱座
Cooler Master 酷媽 U2 PLUS 全鋁散熱座外包裝,右上角有寫最高支援到 17 吋筆電
Cooler Master 酷媽 U2 PLUS 全鋁散熱座
拆裝後本尊,還內附下方兩個可任意移動固定位置的風扇(此圖未裝設)
全鋁散熱底座特別適合全金屬機身的 MacBook 系列
16吋 MacBook Pro 放上去的大小對比,左右稍微超出一點點,但是四隻腳是踩在散熱墊範圍的
全鋁散熱底座特別適合全金屬機身的 MacBook 系列
踩在散熱墊範圍後,金屬機身是無法接觸到散熱墊本身的,突然覺得全金屬散熱墊很雞肋(-_-)

解決金屬散熱墊無法接觸 MacBook 底殼導熱的窘境

我想到了如果能放置金屬片來弭平散熱墊與 MacBook 中間的空隙?

經量測後,空隙大約是 4~5mm,由於不確定,因此只好兩個厚度都買了。

純鋁片傳送門

 

MacBook 筆電散熱墊 金屬導熱墊片
我買了全鋁金屬片 4mm * 2 片 + 5mm * 2 片
MacBook 筆電散熱墊 金屬導熱
後來實際最適合的擺放為上 5mm + 下 4mm 厚度,擺放在最熱的中間來導機殼熱度
MacBook 筆電散熱墊 金屬導熱
可以注意到我將內附的風扇裝在下方(凸出來的黑色)剛好可以當作固定散熱片的裝置

經過如此墊放之後,當筆電高熱時,用手觸摸 S2 PLUS 散熱墊會發現散熱墊也非常之熱,代表熱有正常導出。改裝成功。

 

結論:成效是否明顯

所謂成效是指效能是否有更近一步改善,或有其他正面的效應?

說真的,這部分我沒有特別感覺。另外附的風扇基本上我沒在開,就只固定在那邊當固定散熱片用。雖然沒特別感覺有什麼成效,不過我還是一直這樣使用,感覺心裏比較安心,畢竟摸摸散熱底座的確是非常的燙。說不定哪天我突然拿掉散熱墊才會發現原來真的有差也不一定。

產品體驗給分

實用性評分 ★★★☆
性價比CP值 ★★★★
造九推薦度 ★★★★
短評: 如果不自己墊金屬片,機身根本接觸不到散熱座,感覺失去全鋁設計的意義,實用性給 3.5 星。下方的移動式風扇非常簡單易調整,加上 S2 的價位比起 S3 算滿便宜的,因此 CP 值上給 4 星、建議 MacBook 使用族群搭配金屬片使用。
上一篇寫部落格利器!Mac 免費中文注音輸入法推薦 下一篇歐姆龍無線藍牙血壓計選購 JPN616T 7157T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