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空間不足?共享 Google 雲端硬碟付費容量!

Google 空間不足?購買空間太大?共享雲端空間容量!

Google 空間不夠了嗎?Google 儲存空間包含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相簿等所有 Google 服務的儲存空間一起計算。尤其在 Google 相簿不提供「無限高畫質」影音上傳空間後(之前設為高畫質照片、影片是不會計算空間的,原始畫質才算),空間很容易慢慢的被照片、影片佔滿!

Google 空間不足?購買空間太大?共用雲端空間容量!

家庭成員共同使用付費的 Google One 空間計算方式

當 Google 空間不夠,你有幾個選擇:

  • 清理 Google 空間,像是刪除夾帶檔案的舊信件、整理雲端硬碟、放棄使用 Google 相簿等
  • 購買 Google One 的付費空間
  • 從已經有購買 Google One 的家庭成員蹭空間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多一些空間,但購買的空間一次就很大,又覺得用不完浪費每個月都要繳錢。這時候你可以考慮家庭成員、或是朋友一起來分擔付費空間。

家庭成員共同使用付費的 Google One 空間計算方式
買了 100GB 才用不到一半,就可以跟家人一起分享。

Google One 雲端空間容量分享方式

共用 Google One 空間的空間分配不能限額,就是大家一起共享多出來的!

Google One 的空間分配是在你個人的初始免費 15GB 配額用盡後,才會開始耗用購買的 Google One 共用儲存空間。

例如:

甲、乙、丙三人共享購買的 Google One 空間 100 GB

首先甲乙丙都各有本來的免費 15GB 基礎配額,再不夠後才開始耗用這 100 GB 空間。

 

  • 甲用了 50 GB
  • 乙用了 13 GB
  • 丙用了 40 GB

 

如上狀況的話

 

  • 甲 減去本來的 15 GB免費空間後,佔用了 35 GB Google One 空間。
  • 乙 減去本來的 15 GB免費空間後,佔用了 0 GB Google One 空間。
  • 丙 減去本來的 15 GB免費空間後,佔用了 25 GB Google One 空間。

 

因此 Google One 空間被用掉了 35 + 0 + 25 = 60 GB。

剩下 40 GB。

 

而剩下的 40 GB 依然是大家享有全額。並沒有所謂分配機制,也無法設定分配,因此假如有人特別濫用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全體的使用狀況。

假如你本身用很多容量,或乾脆直接購買 1TB 的大空間再免費跟家庭成員們共用,也是不錯的事!

如何設定共享 Google One 空間?

要與其他人共享儲存空間,首先你必需先將要共享的人加入家庭成員,因此第一步是創建家庭群組。

如何創建與設定家庭群組?

1.首先到 Google 家庭群組的頁面(如果還沒登入,請登入 Google 帳號)

https://families.google.com/families

2.還沒家庭群組的話,先選擇「開始使用」->「建立家庭群組」來創建新的群組。

如何設定共享 Google One 空間?

 

3.邀請其他 Google 帳號加入家庭成員

如何設定共享 Google One 空間?

設定與哪個家庭成員分享 Google One 儲存空間

1.首先到 Google One 的頁面

https://one.google.com/

 

2.點擊畫面右上的設定齒輪

 

3.選擇「管理家庭群組設定」->「將 Google One 分享給家庭成員」打開

如何設定共享 Google One 空間?

4.打開分享後,就可以選擇下方的管理來新增/刪減分享的家庭成員

 

這邊注意,不一定一定要族長(創建家庭群組的人)才能分享 Google One 空間,也可以是下面的其中一個家庭成員購買,跟其他成員分享空間,且是可以選擇與哪幾位分享,不一定要全部成員共享。

而如上所述,一但共享是所有空間都一起共享,無法設定額度。

家庭成員共同使用付費的 Google One 空間計算方式
變成 Google One 成員後,頭像外面會多一圈很 Google 的色彩。

Google One 空間常見問題

家庭成員會看到我的儲存內容嗎?

不會,只有共用儲存空間。除非你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或 Google 相簿將內容與他們共用,否則家庭成員無法觀看任何資訊。

我可以跟幾個人分享我的 Google One 雲端儲存空間?

包含你自己在內,最多可以六個人一起使用儲存空間,且其他成員皆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是否能設定儲存空間大小分配給其他人?

不行。每個成員除了本來 Google 免費提供的 15GB 用完後,就會開始耗用 Google One 的共用儲存空間。

 

參考資料:

Google One 官方分享空間操作說明

Google One 常見問題

上一篇AirPods 左耳失連、斷線、原來是沒電!換電池維修紀錄 下一篇小雲電視盒開箱!追劇神器實測是否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