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左耳失連、斷線、原來是沒電!換電池維修紀錄

AirPods 左耳失連、斷線、其實是沒電了!換電池維修紀錄

2018購買的 AirPods 一代最近只要戴約十分鐘時間,就固定會斷線,必須重新連線,且連線之後只剩下右耳有聲音,左耳直接消失!?後來我查詢了一些案例後發現一個共通點:「都是耳機左耳失連!?」

 

本來想說是 AirPods 一代的共通容易壞的點,已經準備看向 AirPods 3 代或是 AirPods Pro 2 代了。但是想想其實對 AirPods 也沒什麼不滿意,音質我覺得也很棒(沒跟後面新的 AirPods 比較的情況下,所謂知足的人是幸福的)。

 

突然心裏浮現一個本來沒有想過的選項,維修呢?

AirPods 原廠維修費用:基本就是勸你換新的價格

當然是先查 Apple 提供的維修,嗯⋯⋯果然 Apple 的維修價格就是會讓你想直接換新的好了!這也是 Apple 所希望的吧⋯⋯。

AirPods 維修費用表
聽說Apple是不維修直接換新的給你,所以這可以視為單買AirPods組件的價格

AirPods 副廠、外廠維修經驗與廠商推薦

好吧,那來看看外廠的維修。當我看到外廠維修很多都有換電池這個選項,突然覺得「難道我的 AirPods 會聽到一半失去連線,就是因為沒電了?」

 

我戴起左右耳開始聽,並用 Mac 監控著 AirPods 回報的電量看是不是真的沒電而斷線,但系統在顯示左耳還有 80 %的電量情況下就斷線了。不過我依然懷疑是電池壞了。

 

後來找到一家維修價格適宜的廠商讓我願意賭一把 AirPods 電池壞掉的猜測

 

當然我也有查在地的廠商,我發現大家都開很貴!而找到最便宜的就是蝦皮上的這家廠商啦。不論評價、評價數都讓人覺得是可以信任的廠商。價格也很適宜。

 

這家蝦皮 AirPods 維修商家

 

因此我就購買了單耳換電池的維修服務,並將 AirPods 寄送到了賣家指定的地址,這邊有幾點注意:

  1. 就算只維修單耳,也要將整台 AirPods 含充電盒都寄過去。
  2. 先寄出後,再下標購買(避免時程緊張)。
  3. 盜版的 AirPods 賣家不修,所以請認清自己的是不是正版的喔。

 

總之概念就是你先寄出,然後下標購買。等賣家收到就會維修,並出貨到你下標選的超商去取貨。

AirPods 維修結論,以及一點小建議:

最後這是個勸世的故事,因為我後悔了!!!

不是 AirPods 沒修好!的確解決了 AirPods 左耳沒聲音、失去連線、斷線的問題,就是電池壽命到了沒錯!而是現在從 10 分鐘變成可以撐 30 分鐘⋯⋯然後換右耳沒電斷線⋯⋯。

 

所以我要奉勸你各位,如果已經發生 AirPods 聽到一半會斷線的狀況,代表左右耳電池消耗都差不多了,如果打算幫他換電池再戰的話,請直接選擇換兩耳電池(一次換比較便宜)!免得像我還得再花一次單耳的費用,然後還要再寄一次!

 

另外這間商家也有販售 AirPods 的電池,如果有自己動手能力的,也可以購買電池自己換喔!就不用寄過去了也便宜很多。

 

產品體驗給分

實用性評分 ★★★★★
性價比CP值 ★★★★☆
造九推薦度 ★★★★☆
短評: 商家在我找到的 AirPods 換電池服務中,價格是最低的。而收到後維修並回寄的處理速度非常快!很推薦。如果有自己 DIY 動手更換的能力也可以直接購買電池更加划算,還貼心的附上黏回去的膠水。
上一篇Mac 滑鼠推薦?羅技 MX Master3 評價,與 3S 差異? 下一篇Google 空間不足?共享 Google 雲端硬碟付費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