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工作肩頸痠痛?夾式鍵盤架推薦!

長時間工作肩頸痠痛?夾式鍵盤架推薦!

從小用電腦,都是爸爸買的電腦桌,桌面下面一定有伸縮的鍵盤托架。不過這種電腦桌已經很少見了,被視為是時代的淘汰品。

 

現在的人追求大桌面,似乎都不需要鍵盤架了。我自己則覺得鍵盤架很方便,不但有地方收納你的鍵盤,空出你的桌面之外,還能讓手不用伸那麼高!一直到前年我都還在用有鍵盤架的小電腦辦公桌,但近年也換了大桌面工作桌。

 

直到最近看了一部關於肩頸痠痛的影片之後,二十幾分鐘大多我都跳著看,但其中特別吸引我的是:他提到「長時間工作用電腦的人」最好讓手保持 90 度的彎曲、並且肩膀自然放鬆狀態無需聳肩、且身體也要保持挺直或向後不前傾,因此它推薦使用鍵盤架!

 

AIDATA 人體工學 C 夾鍵盤架開箱

上網稍微找了一下之後,決定購入此款鍵盤托架,原因後敘先來開箱組裝吧!步驟非常簡單~

 

AIDATA 愛得他 桌面夾式鍵盤架
AIDATA 愛得他鍵盤架 有分白色和黑色 我選了白色
AIDATA 愛得他 桌面夾式鍵盤架 開箱 組裝零件一覽
選了大 Szie 的 70×31公分 鍵盤架 因為除了鍵盤、滑鼠也打算一併放上
AIDATA 愛得他 桌面夾式鍵盤架 開箱 組裝說明書 簡易組裝
C夾鍵盤架組裝就四個步驟,只需用到螺絲起子
夾式鍵盤托架 不需鑽洞 可調高度
步驟一、先將 C 夾組裝好
夾式鍵盤托架 不需鑽洞 可調高度
步驟二、將兩個 C 夾再鎖上鍵盤架本身
辦公室 辦公桌 夾式鍵盤托架 良好工作姿勢 告別肩頸痠痛
步驟三、夾上去辦公桌子底下!結果三步驟就完成了!
辦公室 辦公桌 夾式鍵盤托架 良好工作姿勢 告別肩頸痠痛
滑軌的順滑程度無法跟鐵做的相比,但使用起來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辦公室 辦公桌 夾式鍵盤托架 良好工作姿勢 告別肩頸痠痛
從正面往下有點難拍出角度,畫個線參考最好的使用角度要呈 90 度,並放鬆肩膀

為何選購此款鍵盤架?

一開始其實不知道有這種 C 夾式的鍵盤架,本來是要找需要鑽洞安裝的⋯⋯結果市場上幾乎全都是這種夾式的!可能因為安裝方便、比較有市場,要找鑽洞安裝的鐵滑軌那種反而難找!

 

想說也好,不用破壞桌子本體,本來看定一款蝦皮上賣滿好的鍵盤架,已經要下單前看到多個評價都說:「拉出來的時候會因為鍵盤重量往下垂,但因為對得起價格還是給好評」。想想一開始就這樣,後續不知道會不會狀況更嚴重。

 

於是多找了一些後,才找到這個 Aidata 似乎在鍵盤托架這領域出了不少產品,觀察評價也沒有下垂的問題,只有跟我上述說的滑軌稍微卡卡,但只要不是鐵軌式的滑軌都有這通病。

買可調高度或不可調高度的鍵盤架款式?

建議買可調高度的,我本來要買不可調的,但因為不可調的沒有「白色」可選,我才買可調高度的。結果還好有買可調的!!我一路從最低調到最高,才剛好符合我的桌子、椅子三者搭配的狀況。

 

AIDATA 鍵盤托架 即時調整高度
一開始裝上去我裝最低的高度,後來調到次高、再調到最高!有時差一兩公分就是會剛好搭配不到!!不要到時才後悔!
鍵盤托架 辦公室 提升良好工作環境
裝了 C 夾鍵盤架後的辦公室整體,雖然 C 夾一開始看有點突兀、但桌面空間空了出來。(雖然我又擺了更多東西XD)

結論:鍵盤拖架實際使用心得

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用了此鍵盤托架快一個月的時間。你問我有沒有因為人體工學、自然姿勢而感覺辦公更舒適、肩頸得到解放!?

答案是:沒有!

說真的我反而覺得最近特別疲累,但也說不上是鍵盤架的關係,但顯然他也沒特別幫到我的樣子?

但我完全不後悔裝,只覺得太晚知道這個東西,它應該是必要的

可以空出桌面就很有價值了、再加上因為鍵盤架位置較低,讓我把椅子調整較低的情況下,螢幕位置相對變高了。變得比較適合我平視的高度。然後不用將手伸上桌面的情況下⋯⋯有時我也會將鍵盤架拉出來一點,身體向後靠邊打字或用滑鼠,之前往後靠就離電腦桌太遠,根本無法操作。

但我身體可能被我操太久了,各種不良姿勢,導致我目前沒有因為鍵盤架覺得有什麼改進,如果後續有新的心得我會再更新此篇文章,反正這也不是業配,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產品體驗給分

實用性評分 ★★★★★
性價比CP值 ★★★☆
造九推薦度 ★★★★☆
短評: 組裝容易、不傷桌面、上班辦公室也可自行加裝!CP值部分可調高度比不可調高度的貴了四五百!因此給評低一點。
上一篇搭載M1的Macbook便宜又強大!開發者可以買嗎?(2021 更新) 下一篇MacBook Pro 喇叭破音怎麼辦?一瓶白膠修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