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賣MacBook觸控板? 巧控板 Apple Magic Trackpad2 開箱!

Magic Trackpad2 巧控板開箱實測

Apple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系列,與Windows筆電誰更好用?總是能讓雙方粉絲「熱烈」的討論一番,但不論是Windows用家、Mac用家甚至Chromebook用家都會同意的是,MacBook確實擁有世界上最好用的筆電「觸控板」!

Magic Trackpad2 目前售價查詢

嘿!Apple!給我來一塊Macbook的觸控板。

除了Apple有哪家公司將筆電的觸控板功能單獨拆出來賣,就知道Apple的筆電Macbook的觸控板有多好用,別的筆電有觸控板是用來「折衷」解決行動辦公沒有「滑鼠」的不方便,而Macbook的觸控板則是幾乎可以「完全替代」滑鼠的需求。

不過我對於Apple定價這件事還是感到疑惑,難道黑色的染劑比較貴嗎?官網上只要太空灰色(黑色)系列的配件:Magic Mouse2(滑鼠)、Magic Trackpad2(觸控板、巧控板)、鍵盤,如果你想要買太空灰色,那就準備被敲竹槓吧,你得多從荷包拿一些錢出來。

Apple官網訂購Macbook配件Magic Trackpad2(黑)
巧控板2的黑色版本硬是比銀色版貴了700大元!功能都一樣。

Apple官網訂購Macbook配件Magic Trackpad2(白)

事實上太空灰色應該是去年發表會上才推出的新色,但除了顏色之外所有介紹、甚至重量都跟「舊色」銀色一模一樣,看來的確「差異」只有在顏色上,這個定價策略就看你對「太空灰」的愛有多少了?我是訂了銀色的。

觸控板?巧控板! Magic Trackpad2 開箱!

如果你在Apple官網買過東西的話,一定對這個紙箱不陌生,Apple總是用這個印有黑色斜紋,以及警告英文字的紙箱來裝貨。

可以注意到第二、三張圖,雖然紙箱比內容物大很多,但你絕對不會聽到你訂購的商品在裡面「搖」來「撞」去的聲音,並且可以確保你打開的時候,商品位於正中央,這點不得不說Apple在包裝上的確比起其他家用心。

各方面都喜歡學Apple的小米,在這方面就差了點⋯我訂購的小米盒子和一條typeC線收到時就在盒裡搖搖晃晃,詳情可看此篇第二張圖。小米盒子嚐鮮!Chromecast 究竟好不好用?

收到來自Apple官網的包裹

收到來自Apple官網的包裹 打開是Magic Trackpad2!

Magic Trackpad2,Apple官網的紙盒 設計包裝防摔!
Apple官網訂購的產品都會有非常妥善的包裝,束帶讓你訂購的產品不會在盒子內晃來晃去。

藍牙4.0,藍牙5.0?Magic Trackpad會出新的嗎?

Magic Trackpad 透過藍牙連接,代表著它不需要「接線」且「省電」,但藍牙已經出到5.0了,Magic Trackpad有可能更新產品線出5.0版本嗎?像是Magic Trackpad3?

這也是我購買的時候思考的問題,也許今年發表會就會出新產品,要等嗎?我後來研究了一下4.0以及5.0的主要差異,我覺得更新的機會不大。為何呢?

因為5.0比起4.0主要的提升為:傳輸的速度更快、連線的範圍更遠!

版本 距離 速度
藍牙4.2 100公尺 1.5MB/s
藍牙5.0 300公尺  3 MB/s

而傳輸速度對於觸控板、滑鼠、鍵盤這類的週邊配備,4.0的速度早就已經足夠,而距離的提升則是無線設備的一大利多,但搭配電腦使用的Magic Trackpad巧控板、滑鼠、鍵盤這類的裝置則不太會有需要遠離電腦使用的需求。

因此就算是4.0也是非常足夠週邊配備使用的了,「早買早享受」在3C的領域永遠不會錯,有「需要」就買吧!沒需要就算出了新版也不要去買!

目前最受藍芽版本影響的配件應該是AirPod,無線的耳機AirPod如果使用藍芽5.0將能取得更快的音樂傳輸速度,以及更遠的離機聆聽的距離,整體將更穩定。雖然官方查不到正式資料,但據傳AirPod2就是採用藍芽5.0。
Magic Trackpad2 開箱!詳細規格說明
畢竟是過去的產品,沒有採用最新的藍芽5.0,但對相對單純的操作裝置來說,藍芽4和5的體驗差距不大。

Magic Trackpad2 開箱:實機觀賞

接著我們就打開外盒來看看「巧控板Magic Trackpad2」本尊吧,看起來的確是「銀色」,但其實這時候巧控板上還「覆蓋」著一層包裝的膜未撕掉。其他配件則有Apple原廠的ligthing充電線、以及說明書一本。

Magic Trackpad2 開箱!本體 Magic Trackpad2 開箱!本體,觸控板本身

Magic Trackpad2 開箱!觸控板之外的配件,說明書以及原廠lighting線
Magic Trackpad巧控板2附贈的原廠配件,有一條原廠的Lightning充電線。

Magic Trackpad2、Magic Mouse2 開箱 外盒排排看 Magic Trackpad2 開箱 機體 本體 觸控板!

 

巧控板Magic Trackpad2拆下膜後:銀色?還是白色?

拆下膜後我不會說他是銀色,我會說是白色,但其實官網的圖看起來的確也是白色,我在訂的時候也沒仔細看,銀色可能是指外圈邊緣的部分吧。

白色也挺好看,但這種要長期用手觸摸的設備,白色稍微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髒掉,甚至有點考慮要不要退掉改買太空灰的念頭,但我應該不會這樣做,只要好用就好了。

Magic Trackpad2 開箱 機體 本體 觸控板!銀色
Magic Trackpad巧控板2的正面與背面顏色看起來是白色,側邊金屬部份才是銀色。
Magic Trackpad2 開箱 觸控板!銀色 開關
Magic Trackpad巧控板2的電源開關以及Lightning充電孔

巧控板Magic Trackpad2 大小比例

最後來看一下他整體的比例大小吧,其實收到看到外盒時,感覺上比我想像中小了點,但真正拿出來放在電腦上時,又覺得這個大小剛剛好。

如果也有興趣購入的朋友可以看看他跟其他周邊相對的大小,感受一下大約有多大吧。

Magic Trackpad2 開箱 桌上擺放   Magic Trackpad2 使用示意 大小 尺寸比對

Magic Trackpad2 使用示意 大小 尺寸比對
巧控板 Magic Trackpad2 與其他滑鼠的大小比對

巧控板Magic Trackpad2 連線上機

打開巧控板Magic Trackpad的藍芽連線開關,第一次連線需要再打開藍芽來偵測,看到Magic Trackpad 2出現在清單後選擇「連線」,之後只要電腦與巧控板都在的情況下就會自己連線配對。

連線後跟滑鼠一樣可以看到它的電量,來得知需不需要充電,基本上我巧控滑鼠充滿一次電都可以使用很久,超過一個月,相信觸控板應該也不會太耗電,而且巧控板的充電位置可以邊充邊用,巧控滑鼠就⋯⋯Magic Mouse的充電位置是尷尬的腹部的位置,因此充電時滑鼠必須「翻肚」躺著,也無法使用啦。

Magic Trackpad2 藍芽連線到Macbook Pro

Magic Trackpad2 藍芽連線到Macbook Pro

巧控板Magic Trackpad2 兩週使用體驗結論

先來說巧控板2觸感的部分,「初用」的感覺上觸感的部分我覺得沒有Macbook觸控板上的來得好,筆電觸控板上的感覺上比較滑順一點,用手指在上面滑時阻力來得比較小。

購買 Magic Trackpad 2

但後續使用可能習慣了?也可能有點人體的油脂分佈上去後感覺上好像變得好滑了,但我寫到這邊還是有打開筆電來比較了一下,筆電的觸感依舊是贏了一點。

其他部分則幾乎都同樣的優異,手勢方面也都同樣好用,特別要說的是點擊的反應也非常的準確,只需要輕點表面都能完美的識別「點擊」的意圖。

Magic Trackpad2 與筆電觸控板比較
Magic Trackpad 巧控板2 雖然用起來跟筆電上的一樣好用,可能還未習慣,只要滑鼠在旁邊還是會習慣直接使用滑鼠操作。

而Magic Trackpad 巧控板更大的「觸控空間」則讓整體體驗更好用了,尤其我剛剛打開筆電試觸感時,更是發現巧控板還真是比本來的觸控板大了不少!本來一直覺得Macbook pro的觸控空間算大,但用了巧控板兩週後,現在再回頭看卻覺得有點小,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但在這兩週的Magic Trackpad使用過程,大多時候我還是會習慣性的使用Magic Mouse來做操作,而拖曳檔案或操作修圖軟體如Photoshop時更是一定會使用滑鼠,畢竟拖曳一直以來都是觸控板的硬傷,就算加大了空間,操作體驗還是遠不如滑鼠啊!

但整體來說,如果你喜歡用觸控板,或是有時右手操作久了很累想左右手互相操作的人,很建議可以購買這款Magic Trackpad2,與滑鼠同時使用也不會互相衝突!是不是很棒!

上一篇小米盒子嚐鮮!Chromecast 究竟好不好用? 下一篇最強待辦事項清單 To Do List!Trello 免費雲端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