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成為專業人才 你也可以學影片剪輯 Adobe Premiere

學習 Adobe Premiere 轉職 剪輯

市場對於影片行銷有越來越大的需求,於是剪輯的人才也成了市場的缺口。每個人適合做什麼,天生熱情各有不同,有些人對網站程式等就是難以提起興趣,要學也是硬學,這樣可能也走不遠。

 

而比起網站程式,影片剪輯來的直覺許多,畢竟畫面、影像就在那邊!你只需要化身導演,把影片用合理的方式串接、加上過場、字幕,一個影片就出來了。

 

當然任何學問都深似海,接著你想更深入、還得做一些動畫調整影像色調等,那就是後續你可以努力的。

 

學會剪輯影片,除了「工作」用,還能剪輯一些自己出遊、生活的影片、甚至自己當 Youtuber!?也並非不可能,如果你個性適合,不妨可多方面嘗試。

對影片剪輯有興趣,怎麼學剪輯,從哪裡開始學習呢?

好消息!有個「免費學習資源,且教的很不錯」,就在你我都熟悉的 Youtube 上,待會你就可以點網址過去開始學習了。因為我最近也有剪輯需求,剛好找到這些資源,於是這篇文章就誕生了,希望可以分享給想學 Adobe Premiere 剪輯的人!

 

 

順便說明一下,Adobe Premiere 是業界最多人使用的專業剪輯軟體,Windows 和 Mac 都有支援,這套學起來,絕不會跟業界脫軌。

 

但因為他是付費軟體,因此你只能免費試用一個月,一個月之後呢?他會變成需要每個月訂閱,售價為 672/月,如果你在公司工作,公司當然會付這筆錢買軟體給你用,但如果你還不是專職的影像工作者,這筆錢可能對你來說會有點負擔。

 

因此建議如果還沒剪輯過任何影片,先試用一個月使用看看,看看我貼的教學影片操作看看,真的喜歡有興趣「再來煩惱後續軟體的使用」,如果操作後發現,沒興趣那就順手移除掉,也不必去煩惱了。

Premiere Pro 下載:

試用版的下載位置可以到官網:https://www.adobe.com/tw/products/premiere.html

點擊免費試用就可以下載安裝,並且試用一個月。

Adobe Premiere 試用版下載 免費試用一個月
進到 Premiere Pro 官網後點擊“免費試用”
Adobe Premiere 試用版下載 免費試用一個月
接著這個畫面,找到 Premiere Pro 選下載試用,不是左邊的 Premiere Rush 那個可以先不用管他。

 

更多 Premiere Pro 學習資源:

另外教學的部分,除了我貼的這支影片之外,也可以到它的頻道去,光 Adobe Premiere 的教學就有好幾支,有興趣可以繼續往下看!

Premiere Pro 教學影片 List:連結

事實上我連最基本的剪輯影片第一課,都看了兩次!看的時候覺得很簡單、懂了。但實際剪輯影片時,發現還是會忘記,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感覺,於是我就又重點式的看了一次!

 

雖然剪輯比起程式比較直覺,所謂剪輯最基礎的概念就是「剪去不要的部分、把精華留下來」,但不論學任何技術,都會一定遇到困難,技術的挑戰。這些將會是你學成後的價值所在!

其實也不用一開始就太擔心,只要循序漸進的,持續去做,自然技巧部分會慢慢上來的,到了可以掌握現有技巧的時候,在一點一點超出自己能力的去嘗試新技巧!就不會因為一次要導入太多新技術而感到痛苦!

轉職工程師

造九頑五也有寫關於轉職成網站前端工程師的建議,可以參考:

 

自學網站、網站設計,這樣學不花冤枉錢又有效率

一頭埋入學習網站程式、網站設計之前,你該先釐清的觀念

上一篇Macbook Pro 16 現在可以買嗎?今年有更高效能? 下一篇Magic Mouse 之外!最適合 MacBook 使用的羅技滑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