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外接 2K螢幕,Mac OSX 2K 螢幕設定,MacBook 適用

Mac 設定打開 HiDPI 支援 2K螢幕的縮放,可以選取縮放

Mac OSX 不支援 2K 螢幕!? Mac、MacBook 接上 2K 螢幕,解析度不是整體圖示變太小,就是只能調整成跟 1080p 一樣的 1920 x 1080 解析度。調整成 1080p 的話,那你的 2K 螢幕跟 FULL HD 的 1080p 螢幕效果一模一樣,失去你買 2K 螢幕的「優勢」,多花錢上 2K 的螢幕就沒意義了!為什麼不能呈現像 Retina 那樣的畫質

 

這是因為 Mac OSX 只有針對 4K 螢幕的解析度做優化,Mac 在連接 4K 的螢幕時,會開啟 HiDPI 來達到 Retina 螢幕的效果。可是 4K 螢幕現在價格還不是很合理,更不用說假如要用到雙螢幕甚至三螢幕呢?那買起來價格可是非常的可觀。

 

照理來說 2K 螢幕應該也要開啟 HiDPI,否則直接用 2560 x 1920來說,畫面會變得太小,但不知道為什麼,Apple 卻沒有讓 Mac 支援 2K 螢幕的 HiDPI。

幸好網路上有大神寫了一套程式讓 Mac 完美支援 2K 螢幕,讓 2K Display 也能使用「高解析度螢幕」優化的 HiDPI 程式。

 

Mac 設定打開 HiDPI 支援 2K螢幕的縮放,可以選取縮放
完成設定後,就可以選擇縮放的選項,呈現如 Retina 的高畫質

 

下面我會教你怎麼讓 2K 螢幕能在 Mac 上發揮 100% 的實力,讓你的 Mac、MacBook 完美支援 2K 螢幕,不用在忍受模糊的畫面和文字了!

 

Mac 設定完美支援 2K 螢幕:心理建設

中間會有些過程,會像是「工程師」一樣、在「終端機」輸入一些指令,但不用擔心,這些過程我已經實作過多次。你只需要一個一個步驟,跟著我輸入指令!只要兩個步驟就好,就能百分之百可以成功完美支援 2K 螢幕

 請注意,此方法只支援 intel CPU 的 MacBook,M1 版本 MacBook*(見下方綠底說明)
2022/05/12 更新 M1 2K螢幕似乎已經得到解答!主要是使用 BetterDummy 這套開源軟體,詳細可以到他的 github 頁面,有完整的使用說明,如果看不太懂英文的,也可以到這篇 PTT 文章去,jz520 大大有做一些操作的說明和指導,從下方的反饋來看是已經能完美解決可信度很高的。因為我本人沒有 M1 所以這部分就請你們自行去觀看喔。

Mac 設定完美支援 2K 螢幕:打開 HiDPI

Setp1: 關閉系統保護(SIP)

首先重啟你的 Mac,並在開機聲響起後「按住」 command+R 等到白色蘋果的 LOGO 出現時,就可以放開。

接著將會進入 recovery mode。

Mac 設定支援 2K螢幕 打開 HiDPI
比較新版本的 MAC OSX 這邊要先輸入電腦密碼 再按下一步
Mac 設定支援 2K螢幕 打開 HiDPI
接著會出現這個畫面,不要理會它,看電腦螢幕上方應該會有一列選單。

 

在更多工具中,找到終端機 Terminal,點擊打開 Terminal 終端機

 

Mac 設定支援 2K螢幕 打開 HiDPI
照著選單選終端機。

 

在終端輸入關閉 SIP 的命令行語句:

csrutil disable

Mac 設定支援 2K螢幕 先關閉 SIP 保護

 

輸入完後終端機會回應你「Successfully …. 」總之有看到「成功」的英文字樣表示你成功關閉 Mac 的 SIP 保護了!

 

Mac 使用 2k 螢幕設定 關閉 SIP

 

然後選擇重新開機

Step2 開啟 2K螢幕的 HiDPI

 

回到 Mac 系統中,一樣打開終端機,不知道終端機在哪的話請按下 cmd + 空白鍵用搜尋的,輸入 Terminal 或 終端機,應該可以找到並按下 Enter 打開。

 

接著在終端機中輸入下面指令:

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xzhih/one-key-hidpi/master/hidpi.sh)"
Mac 設定打開 HiDPI 支援 2K螢幕的縮放
  1. 這邊會列出你的螢幕清單,像是我是三台螢幕 (包含 MacBook 本身算一台 ),選擇你要設定的螢幕,因此我們選擇我們所連接的 2K 螢幕,我 2 和 3 都是需要設定的 2K螢幕,可以看到型號是 DELL 的 24 吋螢幕,因此我需要設定兩次,這次我先設定第三台因此我選 3。
  2. 第二個選 2
  3. 第三個選項是選擇之後這個螢幕要顯示的圖案,我保持預設就好,所以選 6 不要改變圖標。
  4. 最後一個選項選你螢幕的最大解析度,我們在設定 2K螢幕因此選 3。

 

Mac 使用 2k 螢幕設定
最近又設定一次,發現選項不同,總之就是選你螢幕的解析度就對了!2K 的話就是 2560 * 1440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兩台螢幕要設定,那就依照上述步驟再跑一次。完成後關閉終端機,重開機就大功告成了。
接著打開設定就可以看到縮放的選項嘍。

 

最後如果你擔心第一步驟關閉的保護,可以再回去 Recovery Mode 中將 SIP 打開。打開的指令如下:

csrutil enable
Mac 設定支援 2K螢幕 先關閉 SIP 保護
設定好確定成功後,可以回去重新將 SIP 保護打開。

 

修改 HiDPI 程式原始碼來源:https://github.com/xzhih/one-key-hidpi

上一篇Filco Majestouch MINILA Air 帶的出門的藍芽機械鍵盤開箱 下一篇Macbook Pro 16 現在可以買嗎?今年有更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