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邊縫隙就夠安裝的 THRONMAX 麥克風架 直播錄影設備

麥克風架選購

需要錄製課程的關係,本來用桌上腳架放麥克風,常常把桌面佔的很凌亂之外,還得常常移來移去,錄音時不小心碰到更是會照成爆音的狀況!所以最近在選購新麥克風時⋯⋯就一併物色了新的麥克風架。

 

為什麼後來買了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第一次買麥克風架,一查發現價格落差非常大!從兩百塊有找⋯⋯到上萬元都有!一時還真不知道差異在哪?

本來打算購買二百塊有找的

本來嘛,麥克風架這種東西就是能用,能把麥克風固定到定位就好。看了便宜的麥克風桌上架功能上也都還行,評價也不錯,就算不如預期也頂多就二百塊錢的花費。

突然看到一個符合需求的麥克風架

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裝在桌面邊的隙縫,因為我的桌子都靠牆,但我看大多腳架都需要一點空間才能安裝,本來已經放棄打算買最便宜的,就在這時我看到了 THRONMAX 的麥克風架似乎符合我的需求!

 

查詢 THRONMAX 蝦皮價格

其他麥克風架範例 便宜好用評價高
大多後面都會有旋鈕,且位置跟桌面平行,代表需要更大縫隙才能安裝

如果不是跟我一樣要安裝在靠牆桌邊縫隙的,可以考慮買便宜的就好,當然 THRONMAX 還有質感優勢,可以看完整篇再做決定。

便宜評價好麥克風架傳送門

縫隙就能裝的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開箱實裝

下訂隔天就收到麥克風架箱子,長度很長只能宅配!看我相機都拍不進全貌就知道有多長。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開箱 實測心得

實裝懸臂式麥克風架

安裝過程非常快,就夾上去喬好位置,在旋緊就結束了。直立狀態很長一根。

另外可以注意的是,它的鎖頭是支援螺紋:5/8、3/8 的,基本上主流的麥克風都支援。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開箱 實測心得

麥克風架安裝需要的縫隙

這就是我購買的主因,只需要一點縫隙就能安裝,靠牆也完全沒問題!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桌邊一點縫隙就能安裝
已經特寫的狀況下,縫隙只有一點點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桌邊一點縫隙就能安裝
麥克風架更多安裝角度特寫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桌邊一點縫隙就能安裝
麥克風架更多安裝角度特寫:從這角度拍看起來縫隙比較大一點
桌邊一點縫隙就能安裝的麥克風架
麥克風架更多安裝角度特寫
桌邊一點縫隙就能安裝的麥克風架
THRONMAX 麥克風架安裝,桌面之下特寫

麥克風架實用的藏線槽設計

另外THRONMAX 的懸臂式麥克風架還設計了方便的藏線槽,安裝好後整體桌面質感更加提升!實用度很高!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藏線收納設計

THRONMAX 麥克風架安裝完成:麥克風上架

安裝好後,麥克風也上架的實際使用狀況。桌面乾淨很多,且能確實調整到嘴巴發音的位置,不用時也能往上收起來。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安裝完成 DEMO

懸臂式麥克風架的缺點

最後我要說一個缺點,就是桌面乾淨了,但右邊螢幕卻部分被擋到⋯⋯。幸好我還可以看左邊螢幕錄製的時候暫時犧牲一下還可以。

解決方案

或者我應該裝在桌面底部,往前延伸、而不是現在這樣的從右邊延伸過來,這樣才不會橫擋到右邊螢幕。

補充一下,此款 THRONMAX 麥克風架底部是可以選轉的,因此裝在桌面底部再往人所在的斜前方延伸,應該可以解決擋住的問題。

下次調整後我再將結果補充在文章之中。

THRONMAX 懸臂式麥克風架 安裝完成 DEMO
最後再裝上防噴罩,防止貼近麥克風錄音容易產生的噴麥爆音問題。

更新:更換腳架鎖定位置後更順

後來調整從桌子後方 45度角往前伸展,效果很好,而且還可以一個倒 V 字型繞過我的 MacBook。

拍照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好像還是擋到,請看第二張圖才是正常角度看螢幕的畫面!

ATR2100x 錄製課程 麥克風實裝

ATR2100x 錄製課程 麥克風實裝
可正常看右邊螢幕了,尤其錄製的時候嘴巴的位置跟麥克風平行,眼睛是不會被擋到的

Thronmax ZOOM S3 麥克風架購入價格

我購入的價格是 2,350 元,型號是 Thronmax ZOOM S3,如果有預算考量加上沒有空間問題,也可以考慮我上面貼的 179 元麥克風架,看起來也挺耐用的,雖然外型比較陽春,但能用最重要!
查詢 THRONMAX 蝦皮現在價格

 

 

產品體驗給分

實用性評分 ★★★★☆
性價比CP值 ★★★★
造九推薦度 ★★★★☆
短評: 組裝容易、不傷桌面、多段調節並兼具質感的實用直播、錄影配備!
上一篇MacBook Mac 內建批次檔名命名 一次修改多個檔案名稱 下一篇ATR2100x 錄製課程的最佳選擇?動圈式、電容麥克風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