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印表機!wifi 無線列印 + 掃描器 Canon MG3070

Canon PIXMA MG3070 多功能相片複合機

這麼大一台機器!有無線Wifi、有掃描器功能可手機列印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只要 1500 元你敢信?

Canon MG3070 印表機 開箱

首先我鎖定的印表機功能必須有:

 

  • 列印(廢話!但寫出來好像是必要XD)
  • 掃描
  • Wifi 無線
  • 支援手機
  • 黑白雷射、或彩色噴墨
因為黑白雷射不會有墨水乾掉問題,適合少印量。但彩色噴墨可以印出漂亮的彩色照片,就算自己不需要,有時家人也會需要。所以猶豫。

鎖定的印表機是這三台:

 

EPSON 彩色噴墨印表機:L3256

Brother 黑白雷射印表機:DCP-1610W

HP 黑白雷射印表機 :Laserjet M141w(外型最愛)

 

但這幾台除了機子本身就貴之外,還要加購墨水參加延長保固活動:算一算入手價都要七八張小朋友。(現在印表機廠商都用這招,不然就只給你很陽春的一年保固),八成是看準消費者會覺得反正墨水遲早也用得到,現在先買還有延長保固的好處可以拿。

且賣場大哥跟我說,買機子附的墨水不是完整版,只是讓你可以測試列印,所以墨水量只有正常的三分之一左右。(看 HP 的時候跟我說的,不確定其他是不是也是。)

但我的印量真的很少,少到其實超商 iBon 列印對我才是最划算。但就是覺得很麻煩,偶爾要印個東西要上傳檔案、跑超商。然後還要通知店員開影印機,就這些小細節累積起來,讓人覺得很煩躁。

 

加上買一台事務印表機,還能有掃描的功能,也算是額外加分的選項,所以才想說賣場看一下,但也還沒真的決定要購入。

 

結果被店員介紹 Canon 的 PIXMA MG3070,頓時覺得這個價位可以衝了!

最後購入的 Canon 彩色噴墨印表機:PIXMA MG3070

 

CANON PIXMA MG3070 印表機開箱

 

Canon PIXMA MG3070 多功能相片複合機 開箱 推薦 CP值超高
從外箱可以看出 MG3070 具備掃描、列印、影印、Wifi 無線連線、手機列印等功能

 

Canon PIXMA MG3070 多功能相片複合機 配件
原廠附上兩顆墨水、黑白和彩色各一

加購一顆墨水參加原廠活動才有超高 CP 值

事實上印表機和加購一顆黑白墨水買在約 2,000 元的價位,必須登錄 CANON 官方活動才會再給你 500 元的 711 禮券,相當於印表機購入成本為 1,500 元。

Canon MG3070 印表機 加購墨水活動

 

Canon MG3070 機身與操作外觀

Canon MG3070 印表機 開箱 Canon PIXMA MG3070 印表機 開箱 推薦 CP值超高

Canon PIXMA MG3070 印表機 開箱 推薦 CP值超高
看起來很專業、融入工作室的工作環境,且不需要連接電腦可以無線操作

開始設定與安裝印表機墨水

說明書會引導你到 Canon 的 MG3070 印表機安裝教學網站,裏面有一步驟一步驟的影片操作教學,本來以為要看很多個,結果後面都是遇到一些像卡紙狀況的解決問題,真正安裝需要的只要看前幾個影片就可以嘍。

Canon PIXMA MG3070 印表機 開箱設定 Wifi 連線
雖然不如新式 HP 的印表機精緻小巧、EPSON 的方正現代,但擺著也是挺有氣勢的,那張廠商貼紙⋯測試沒問題後我一定要撕掉!

安裝原廠墨水

首先就是將原廠附的兩顆墨水拿出來裝入印表機。

Canon PIXMA MG3070 印表機 安裝墨水

Canon PIXMA MG3070 印表機 安裝墨水
記得將膜都清除乾淨,拿對方向就可以準備插入
Canon MG3070 事務機 安裝墨水
往印表機裡面看,可以看到兩個對應的孔,45度角往上就可以輕易卡進去。下方有清楚的標示,左邊安裝彩色墨水、右邊安裝黑白墨水。

Canon MG3070 事務機 安裝墨水

 

實際 MG 3070 使用心得

這份心得會再隨著使用陸續更新

Canon MG 3070 印表機推薦優點

在家就能列印真的很爽
不用把文件全都準備好上傳後再去超商,有少丟的要再多跑一趟。現在直接電腦右鍵列印,手機也可以打開 APP 選檔案列印。雖然好像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體驗過就真的回不去了!
掃描很方便,我最常用手機來操作
因為我印表機完全沒有接線,就工作室找塊位置放著接電就好了,因此並不在我工作的電腦旁,要掃描的時候我都是把文件放好後,直接打開手機按下掃描,掃描完成後印表機會將掃描的圖檔即時回傳到手機上,可以檢視是否正確。
不怕墨水乾掉就要換掉整台印表機
另外 CANON PIXMA MG 系列還有一個優勢:噴嘴頭是做在墨水匣上。代表如果真的不幸把印表機放到墨水乾掉了,頂多就是換掉這顆墨水匣,不會有整部印表機報廢的風險,這對我這種少印量的人真的很貼心。

Canon MG 3070 印表機缺點

第一次的 Wifi 設定超難連上
我設定很久,連不上就是連不上,後來是用說明書中的第二個方法才連上。幸好這東西只要設定一次,Canon 印表機連上你的 wifi 機後,之後其他設備如手機、其他電腦要再連上就能直接找到了。
墨水匣感覺容量不多
感覺很小顆,這也許也是機器便宜的原因,之後就可以靠墨水匣耗材來賺錢。不過對少印量的人就比較沒關係,後續我會再觀察墨水使用狀況更新這篇文章。(2023/11更新): 後續沒印很多系統上顯示那顆黑白墨水的剩餘量就直接少掉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廠商所說的出廠的墨水量本身就比較少的原因。
列印品質一般
不要期待這樣價格的印表機彩色列印能帶給 EPSON、HP 在賣場展示的那種質感照片,我是沒用過【相片紙】印,可能質感會再好一點,但明眼可以看出這台的色彩品質絕對不是他的強項,但湊合著用還是可以的。

MG3070 印表機開箱測試結論:

印東西的速度我認為是有點慢的,不論彩色黑白皆是。加上墨水看起來比較小*。比較適合印量不是那麼大的人、或是學生便宜用。另外因為價位便宜,我覺得也很適合像我一樣,不是很確定要繼續跑超商列印,還是要購入印表機的人。可以先體驗看看有一台印表掃描機的實用度,日後覺得不夠用的話再考慮購入更高階機種。

補充說明:CANON 噴墨印表機墨水價格 & 可用張數

適用型號:TS3170、MG2470、MG2570、MG2970、MX497、iP2870、TR4570 TS3370

適用型號:MG2470、MG2570、MG3070、MG3077、TS3170、MX497、IP2870

墨水匣型號 價格(能買到的售價、非定價) 可印張數(A4 覆蓋率 5%)
PG-745、PG-745XL 545 元、695 元 (XL) 180 張、300 張(XL)
CL-746、CL-746XL 760 元、985 元 (XL) 180 張、300 張(XL)
副廠墨水匣(黑白、彩色) 579 元、599 元 (彩)
補充墨水一套黑+彩:199 元
5000 張、5000 張 (彩)
上述墨水商店連結:
原廠墨水商店
副廠墨水商店

 

產品體驗給分

實用性評分 ★★★★
性價比CP值 ⭐️⭐️⭐️⭐️⭐️
造九推薦度 ★★★★
短評:集列印、掃描、手機操作、無線 Wifi 等重點功能於一身,CP 值爆高!就算沒活動時,價格也算是便宜。非常適合學生族群或印量不大的初階使用者。
上一篇選購LED吸頂燈經驗,挑選重點?演色性是什麼?推薦燈具 下一篇瑞米 Raymii MS6 氣壓式 · 雙螢幕支架推薦嗎?

沒有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