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SoundBar 900 聲霸電視喇叭 vs 二聲道推薦嗎?

BOSE SoundBar 900 聲霸電視喇叭心得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踢到…開玩笑的XD,這個紙箱是很硬的那種,踢到應該腳會痛,保護得很好。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卸下外箱防禦後的 Bose Suondbar 900 聲霸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外箱上的支援 LOGO 們,這代主要多了天空聲道支援 Dolby Atmos!

BOSE SoundBar 900 VS SoundBar 700 差異?

BOSE SoundBar 900 做為 BOSE SoundBar 700 的升級機種,帶來一些更新規格支援的優勢,如近年火燙的杜比全景聲、以及近來聲霸紛紛開始做的天空聲道。

SoundBar 900 優勢

多了天空聲道

支援 Dolby Atoms 杜比全景聲

支援 HDMI eARC(700 只支援 ARC)

 

SoundBar 700 優勢

更簡潔時尚(比起在頂端多開了兩個天空聲道口的 700 其實外型更一體、時尚)

音樂表現出色

價格更宜人

 

咦?700 也有優勢?是的。根據一些評論和評價,音場較小的 SoundBar 700 可能某種程度比較像是二聲道喇叭,更專注向前發聲,因此在聽純音樂的表現更加平衡,一般影集的表現也足夠了。

不過如果追求最佳音質效果,尤其是放在客廳使用,又喜歡看電影的話,支援沉浸式音效 Atoms 的 Bose 900 系列依然會是你最佳的選擇。且只支援 ARC 的 700 在有些評價中被反應有跟電視的連線問題。

另外 Bose 900 系列擴增聲道到 5.0.2,比起 3.0 的 700 系列明顯在電影音場的立體感上會來得更好,當然它們都支援再額外購買低音以及後環繞升級為 7.1.2 (900)、5.1 (700)。

我自己建議,3C 產品買新不買舊,價差不大直接上 900 就不用想那麼多了。且現在就算是一般戲劇也越來越多支援杜比全景聲 Atoms 的。

BOSE SoundBar 900、700 規格比較:

產品型號 BOSE SoundBar 900 BOSE SoundBar 700
連接電視方式 HDMI eARC HDMI ARC
顏色 黑、白 黑、白
藍牙 4.2 4.2
杜比全景聲 Atoms 支援 不支援
天空聲道
聲道 5.0.2 ( .2就是天空聲道的意思) 3.0
內建收音的麥克風陣列 有,並支援語音助理 Google、Alexa 有,並支援語音助理 Google、Alexa
遙控器 精簡遙控器(比較簡潔) 多功能遙控器(按鈕很多像電視遙控)
尺寸/重量 高 5.81 公分 x 寬 104.5 公分 x 深 10.7 公分 (5.75 公斤) 高 5.72 公分 x 寬 97.8 公分 x 深 10.8 公分 (4.76 公斤)
支援音效格式 Dolby Atmos、Dolby Digital、Dolby TrueHD、Dolby Digital Plus Dolby Digital、DTS
售價 NT$39,900 NT$28,999
水貨售價(美國購入台灣) NT$28,900 (連結) NT$20,390 (連結)

 

BOSE SoundBar 900 購入實際體驗心得

SoundBar 一體的好處就是更融入整體客廳設計,且多支援 HDMI 跟電視互動效果更佳、更簡單
像是絕世網紅我前面是用電視看的,看到一半剛好換喇叭,明顯聲音配樂層次感變豐富、立體。比較新的劇音效格式上可望支援更好。

因為價差的關係,我自己是直接買水貨,網路評價 Bose SoundBar 900 如果有再額外購買低音炮 Bass Module 700 來搭配時,整個聽感是完全不同等級的。

事實上我也去 Bose 展間試聽過,的確似乎是這樣(你可以請門市人員幫你關掉低音試聽看看),Bass Module 700 的低音下沉表現非常優異!所以我一度是打算直接購入 SoundBar 900 + Bass Module 700 的水貨組合。

但因為光一顆低音也就要二萬多的價格,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先單獨購入聲霸,確認自己喜歡 Bose 的音色以及聆聽的環境感受後,再升級也會比較有感。因此就只先購入了聲霸本體的部分。

Bose SoundBar 700、900 組家庭劇院,除了可搭配最高階的 Bass Module 700 之外,其實也可以搭配中階的 Bose Bass Module 500,價格較親民。

SoundBar 900 聲霸喇叭實際聽感 VS 二聲道喇叭

電影、戲劇表現優良

有支援 5.1 或是 Dolby 音效、Dolby Atoms 的電影最有感整個音場變得寬敞而立體。忘了哪部片中間有 DJ 夜店的場景,那個音場整個有讓我回憶起年輕在夜店時的氛圍,整個被強烈的 POP 音樂包覆。

而現在主流的 NetFlix、disney+,其實也都有支援至少 5.1 音效,觀看起來也會感覺音效不錯。尤其如果有支援到 Dolby Atoms 的,觀看的沉浸感會明顯提升。

尤其是 Apple TV 上的劇幾乎每部都有支援 Dolby Atoms,可看出 Apple 對於音效上的水準的要求,但是貧弱的內容真的讓人提不起勁長期訂閱。

單純聆聽串流音樂的部分偏弱

這跟我之前在 Bose 視聽間、以及好市多聽 SoundTouch 300(700 前身幾乎同等級配置)的印象不同。我之前聽反而覺得音樂性的表現很好。難道真的是 700 的音樂性比較平衡,但也有可能視聽間的音源本身比較好,甚至有支援 5.1。

當然不能說聽音樂不好聽,但沒有達到這個價位喇叭給你的期待,跟我電腦上 12,000 等級的二聲道喇叭互有勝負並沒有完全超越,甚至我常覺得是 imm 更加的好聽。難怪很多人始終推薦用二聲道喇叭,不推薦 SoundBar 這種一體式的產品。

適合客廳使用的二聲道喇叭(支援 HDMI ARC 藍牙等多種連接方式)

 

不過如果是電影、戲劇中的音樂是優異的

電影或戲劇有時中間會有流行歌或是配樂等,你會發現跟你直接用 Youtube 或 Spotify 聽 SoundBar 900 時截然不同,明顯優異動聽上很多,推測是因為電影和劇有支援 5.1 或 Dolby 音效,因此才能完全發揮 SoundBar 的性能。

 

那有沒有串流支援 5.1 Dolby Atoms 呢?答案是有的!

既然要支援 Dolby Atoms 才能完全發揮 SoundBar 900 的功力,那有支援的串流嗎?Spotify、KKBOX、Youtube Music 目前都沒有,只有 Apple Music 有提供,但也不是所有歌曲都有。

且我試過用 AirPlay 在 SoundBar 900 上播放,並無法成功點燈 Dolby Atoms,但能讀到高保真壓縮格式(超高音質的模式,但一樣不是每首歌都有)。

如果要聆聽 Apple Music 的 Dolby Atoms 格式,推測可能除了歌曲支援之外,不能透過 AirPlay 的方式連接,也許直接接線,或是你電視有接 Apple TV 4K 才可以。

 

bose-soundbar-900-700_02x

一定要搭配下載 APP 才能完成完整設定,其實很簡單,這個 APP 設計的也挺易用的,我完全用不到 Soundbar 內附的遙控,用 APP 顯示還比較清楚,也能在 APP 中看到現在撥放的音訊格式。

Bose SoundBar 900 產品體驗給分

電影 / 戲劇表現 ★★★★☆
音樂 / PS5 遊戲表現 ★★★★
短評: 表現很吃格式的紅利,有支援 Dolby 音效的觀影表現優良,沒支援的如串流和 PS5(聽說即將支援 Dolby Atoms)表現就一般。但別忘了我目前所有評分和心得都是單聲霸的表現,Bose SoundBar 900 的潛力是可以再加上重低音 Bass Module 以及後環繞 Surround Speakers。之後可能再看情況先購入網友大力推薦一定要搭配的重低音 Bass Module 再來更新文章。
2023/9/3更新:又聽一個月後,不知道是不是喇叭或耳機都要燒機一陣子會更好聽?還是耳朵聽習慣了,開始覺得音樂表現也不錯,尤其像是韓國流行樂 KPOP 這種伴奏比較豐富,低音多的更是能感受到 900 聲場大的爽度,因此音樂性有加分。

其他圖集: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機體髒污
開箱時發現背面有髒汙,不過正面和上方鏡面都完好無損就算了,吞下。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聲感定位
內附的聲感定位時要戴在頭上的裝置,坐在你最常看電視的幾個位置,接著 Bose 900 喇叭會發聲來調整音響定位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Bose SoundBar 900 喇叭開箱 配件
bose soundbar 900 開箱 機體髒污 背面 IO
Bose SoundBar 900 喇叭背面 I/O 接口
上一篇iPhone 傳 Win 電腦就用免費開源的 LocalSend 下一篇小雲電視盒 9P 開箱實測!追劇神器的新進化?